财务动态
财务处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点击:[]


511日,财务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会议精神。财务处处长吴高波主持会议,全体财务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是财务处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会议特别是教育厅厅长邓云峰关于高校财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在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做好高校财务工作。

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省委巡视和高校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在“十三五”期间高校财务工作基础上,深入研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进一步做好高校财务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本次会议围绕邓云峰同志在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并分析了当前全省高校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吴高波处长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贯彻落实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绩效理念、服务理念和艰苦奋斗作风;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切实加强财务治理能力;进一步深化财务资产管理改革,激发二级单位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强财会队伍建设,提高会计人员职业素质、工作能力,切实打造一支懂管理、会业务、肯吃苦、甘奉献的高素质队伍。

吴高波处长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财务工作重要意义。目前高校财务工作总体良好,但也存在许多问题,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安全、有效,为学校稳定发展提供保障服务。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财会人员的使命和责任,科学配置资源,依法依规进行会计核算,加强监督审查,当好守门员,看好门,守好院,切实保障维护好学校和师生的切身利益。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职业技能;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财务治理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抵御防范风险的能力。(通讯员:马赫)







常用下载
更多>

批量开票信息汇总表

校园卡办理申请表

青岛银行公务卡领用人员推荐表

毕业生校园卡延期申请表

山东科技大学外拨(设备等采购)经费审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