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处举办财务软件系统升级培训暨新学期财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    点击:[]

91日至2日,财务处在J1教学楼举办财务软件系统升级培训暨新学期财务工作会议,青岛、泰安和济南三个校区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副处长蒋妹主持。

蒋妹首先明确了此次财务软件系统升级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培训内容,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学习,尽快熟练掌握新系统的应用,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对财务软件系统升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帮助财务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随后,浪潮集团软件工程师就升级前后财务软件的区别、升级后新财务系统的功能、作用、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实际演练、上机操作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培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培训会结束后,财务处召开了新学期财务工作会议。会上,处长吴高波对三校区财务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做了进一步诠释,对全校财务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近期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吴高波处长首先对当前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财务管理中广泛应用,为财务管理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即将实施,对财务管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对财务的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管理会计的重要性及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财务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越来越严峻;新时代对财会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求越来越强。面对新的高校财务发展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财务工作,吴高波处长对全体财务人员提出六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确立好个人目标和发展方向,跟上形势发展,做到与时俱进;二要坚持不懈地学习,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工作竞争力;三要善于觉察、反思和总结,从成功中找经验,在失败中找教训,增强工作发展后劲;四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求变求新求发展,干事创业,敢于担责、勇于进取;五要端正工作态度,改善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肯于付出、乐于奉献,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六要注重团结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为全校财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常用下载
更多>

批量开票信息汇总表

校园卡办理申请表

青岛银行公务卡领用人员推荐表

毕业生校园卡延期申请表

山东科技大学外拨(设备等采购)经费审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