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处召开务虚会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8    作者:    点击:[]

224日,财务处召开务虚工作会,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务虚会议精神,针对学校财务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确定务虚会议的议题是总结工作、查摆问题、研究对策、理清思路、确立目标。务虚会由吴高波处长主持,蒋妹副处长、济南校区财务部董向阳副处长、泰安校区财务部陈军杰副处长,学校财务顾问李爱国及有关科室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预算编制与执行、内部风险控制、会计核算与监督、各种票据的管理使用、对外交流与协调、财会人员队伍建设、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的提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既分析形势,理清思路,又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务虚会取得较好的效果,为做好2016年、新聘期及十三五财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吴高波处长对下一步做好财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同心协力谋发展。贯彻落实好“统一领导,垂直管理、分级负责”的管理体制及“财务制度、财务机构、人员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银行账户与资金调度”“六统一”的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要与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高度统一,在工作上摆正位置、明确职责,做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在决策之前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多思考、多商量、多请示、多汇报,决不能随心所欲,盲干乱干。三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财务管理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政策性都非常强的工作,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负责人更要注重学习,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和素养,力争成为业务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带头人、事业上的引路人、生活中的贴心人。四是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管好用好学校财产。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科大发展我在其中,节约增效人人有责”和“花钱须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观念,要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最能发挥效能的地方,确保学校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


常用下载
更多>

批量开票信息汇总表

校园卡办理申请表

青岛银行公务卡领用人员推荐表

毕业生校园卡延期申请表

山东科技大学外拨(设备等采购)经费审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