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举办“预算执行与政府采购”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1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财政资金管理,规范政府采购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78日,学校邀请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李进主任来我校进行“预算执行与政府采购”专题讲座。学校相关行政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讲座。讲座由财务处吴高波处长主持。

李进主任的专题讲座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通报2016年省审计厅对省属高校审计的情况。审计中发现的被审计单位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不同程度地存在预算编制不实不细,无预算或超预算执行,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二是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混乱,超支、漏批、违规招标;三是经济合同管理薄弱,未按照合同付款;四是科研项目管理薄弱;“五项经费”监管不严等问题。第二部分,强调2017年预算管理与执行。一是强化收入与存量资金统筹力度,将加强基础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强化工作措施;二是实施预算绩效考核管理,提高预算执行质量。第三部分,讲解了政府采购政策、程序及要求。一要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凡是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内的货物、服务与工程均要实行政府采购;二要了解掌握政府采购的方式方法;三要明确政府采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第四部分,介绍了省教育厅2017年新建立的“调度制度、通报制度和奖惩制度”。介绍了建立三项新制度的目的意义,省教育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托三项制度对预算执行与政府采购工作进行督导。

在总结本次专题讲座时,吴高波处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李进主任讲座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改审计反馈问题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上管好用好钱,克服“等、靠、要”思想,采取有效措施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于政府采购工作要吃透用好用足政策,要了解掌握政府采购的方式方法和程序要求,要早筹划、争主动,杜绝政府采购预算的随意性,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常用下载
更多>

批量开票信息汇总表

校园卡办理申请表

青岛银行公务卡领用人员推荐表

毕业生校园卡延期申请表

山东科技大学外拨(设备等采购)经费审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