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2019年中国煤炭教育学会高校财务专业委员会(三届四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    点击:[]

201986日,由中国煤炭教育学会高校财务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煤炭教育学会高校财务专业委员会三届四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我校作为理事单位,财务处处长吴高波理事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新疆工程学院财务处处长董坤玲主持,冯波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首先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总体概况,希望会议能顺利召开,圆满实现既定目标。吴高波理事长对新疆工程学院的承办表示感谢,希望各高校认真听取专家报告,积极交流在工作中的经验,进一步推动高校财务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以“交流业务、提升管理”为主题,聘请了安徽省高校管理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韦法云应邀作了“大数据与管理会计”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从认识大数据入手,阐述了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以及大数据对管理会计的作用,并从大数据思维、大数据挖掘、存储、分析和利用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大数据对管理会计的支持作用。报告指出,大数据可以为管理会计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优良的运行环境,促进管理会计思维方式的重大变革,确保管理会计“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山东科技大学财务处孟凡斌博士以“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高校政府会计与内部控制的融合”为题,介绍了政府会计改革给高校内部控制带来的诸多变化,分析目前政府会计和内部控制实施存在的问题,在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管理流程等方面提出许多应用策略,指出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和内部控制建设相辅相成,两者共同发挥合力才能进一步提高高校财务管理水平。最后,与会高校代表就管理会计、大数据、内部控制和政府会计制度实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各自在工作中的问题,并分享了许多成熟的经验。

高校财务专业委员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的中国煤炭教育学会下的二级学会,目前有17所高校会员单位,长期致力于煤炭高校间的财务工作交流、学习以及合作发展,对各高校的财务工作提升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常用下载
更多>

批量开票信息汇总表

校园卡办理申请表

青岛银行公务卡领用人员推荐表

毕业生校园卡延期申请表

山东科技大学外拨(设备等采购)经费审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