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财务GS7.0系统新增功能使用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点击:[]

近期财务GS7.0系统在保障系统稳步推行的同时又进行了部分新功能的开发,现将相关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于目前广大师生报销过程中频繁出现支付信息填写错误导致付款失败的现象,软件维护了近14万条全国范围内的开户银行信息,供报销人填报时选择。在随后的报销过程中,报销人尽量将支付信息通过“我的报销账户”先行进行维护,在填写单据“支付信息”时,选择调用已维护好的银行信息,减少重复录入,实现一次维护多次使用的精准高效的目的。报销人可将最常用的一个银行信息勾选为“默认账户”,但不要把各自维护的银行信息勾选上“公开”,否则本人维护的账号信息将会被所有用户看到,从而影响个人信息安全。如遇相关银行账户信息等问题,可致电57188(资金中心)咨询解决。

二、系统新上线了《未使用公务卡审批单》、《公务接待清单》、《公务接待审批单》、《研究生报销授权书》等4个申请单,实现常用申请单的网上流转。

三、手机端APP“云+”新增了《出差申请单》的填制以及会计人员在报销稽核过程中错误信息的反馈功能。为了及时把稽核错误信息反馈给报销人,即日起会计人员发出的稽核纠正信息,将通过“云+”和网页端推送给报销人,原则上不再电话通知报销人,请报销人务必随时关注报账信息。

四、出差申请单将实行事前申请,出差日期不得早于填制日期,从126日起,出差人必须在出差前提交《出差申请单》,经负责人审批后方可报销出差相关费用。

五、为了便于查询项目明细,新系统将项目查询模块分为部门负责人经费查询(用于各单位负责人查询本单位的公有经费)和项目负责人经费查询(用于项目负责人查询本人负责的各类教学、科研经费),可通过此功能查询相关项目的当年完成情况、近年明细情况及项目结题的数据导出。

六、新系统支持同一用户的多校区、多账套的切换报销模式,报销人可以在报销单据的“报销人员”或申请单据的“申请人员”处进行身份的切换。建议在“所有功能—报账管理—网上报销—基础数据—默认核算人员设置”里进行常用账套的核算组织和人员的默认设置。

七、系统新增了电子发票上传功能,201911日起,凡涉及报销的电子发票必须通过报销单的“发票”栏进行PDF文件的上传方可报销。

八、为方便师生员工准确地使用各类单据,现将单据的功能说明如下:

1.差旅费报销单:用于师生出差所发生的差旅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报销;

2.其他收入发放单:用于本校在册职工的各类其他收入的发放;

3.劳务费报销单:用于非本校在册职工的各类劳务酬金的发放;

4.费用报销单:用于除上述费用之外的其他费用的报销;

5.其他付款单:用于质保金、学生奖学金等款项的发放;

6.借款单:用于符合借款条件的各类借款;

7.还款单:用于现金还借款(报销还借款通过各类报销单核销借款);

8.出差申请单:用于师生出差前的申请;

9.未使用公务卡审批单:用于未按照强制消费目录使用公务卡的审批;

10.公务接待审批单、公务接待清单:用于各单位公务接待事项的审批;

11.研究生报销授权书:用于导师委托研究生报销的申请,一位导师只能委托一名学生报销,必须是研一新生,一个用户原则上限用三年。


                                 财务处

                               2018124


常用下载
更多>

批量开票信息汇总表

校园卡办理申请表

青岛银行公务卡领用人员推荐表

毕业生校园卡延期申请表

山东科技大学外拨(设备等采购)经费审批单